傳代工Apple手錶產品出包 立訊股價重跌未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中國大陸立訊精密,今年拿下新款Apple Watch 組裝4成訂單,但市場傳出,代工的蘋果手錶產品,並未通過蘋果驗證,可說讓市場大為震驚,陸企立訊精密,31日股價持續重跌5%,過去一年市值已經下跌近40%。

紅色供應鏈傳出重大風波,陸媒報導稱,立訊精密代工蘋果(Apple)手錶不合格,遭到退貨,更傳出立訊江蘇嘉善工廠大量裁員,儘管官方出面駁斥市場說法,強調並非事實,但止不住投資憂慮,30日立訊精密大跌6%,市值蒸發160億人民幣,31日跌勢依舊難止,就連大陸網友都質疑,立訊一年來暴跌近40%,難道真的玩不動了?

華冠投顧分析師 陳武傑:「我們其實看到立訊這一塊的發展,蘋果其實是刻意的扶植立訊來跟鴻海來做一個對抗。原則上這次傳出這個消息,確實我覺得短線上對立訊來講是滿大的一個打擊。」

媒體報導,早在今年7月下旬,業界就傳出立訊Apple Watch S7 沒通過蘋果驗證,主要是因新手錶邊框及OLED機構件設計有誤,蘋果目前重新設計該產產品,但沒有罰款和退貨問題,不過可能導致Apple Watch S7 初期上市產量不足,甚至延後開賣。

華冠投顧分析師 陳武傑:「當然短期的部分,假如蘋果希望如期的來做一個上市的話,確實它會增加台廠的部分,今年我們都普遍遇到的是長短料的問題,所以到底會不會有實質的轉單,我覺得是可以預期,但是轉單的量跟時間的長短的話,這個真的就要去後續的觀察了。」

立訊目前是Apple Watch S7最大組裝廠,訂單就占了四成以上,是否轉由第二第三組裝廠,鴻海、仁寶吃下,還得觀察。專家指出,蘋果近年明顯有意扶植中國大陸在地供應鏈,中長期訂單陸企代工比重可能還是會持續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