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遊業和黨爭群眾?中共禁未成年人平日打網遊、假日限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在中國大陸新學年開學的前夕,中共官方宣布,小學一二年級將不再進行考試。同時還明定,網遊企業只能在週五、週六、週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晚8點到9點。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平日一律禁打。騰訊港股30日收跌0.13%。

在大陸中小學9月1日開學前夕,中共教育部出台一項重磅的新規,取消了小學一二年級的所有考試。其他年級,每學期也只能進行一次期末考試。初中年級則可以酌情增加一次期中考試。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它目的是想減輕家庭扶養孩子在教育這方面的成本,它現在不是要鼓勵生三胎嘛,就是人口危機這個的確,中共現在它是比較急迫,這個可能是它一部分原因。」

除了鼓勵生育方面的考慮,唐靖遠認為,中共更根本的目的,是為意識形態上的灌輸,騰出空間。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它這一邊出台了一些政策給中小學生減負,但是另外一邊呢,是通過教育部正式的把習近平思想讀本作為中小學生的必修課。『一加一減』的這種方式,其實是想加大紅色意識形態在小學生這塊的比重。它這邊給他們解放出來,給減負了,那一邊肯定是會要趁虛而入。」

就在30日同一天,中共官方還出台了一項號稱「史上最嚴」的網遊新規,規定未成年人每週最多只能玩3個小時的網遊。

國家新聞出版署這項新規具體說,所有網路遊戲企業僅可在週五、週六、週日的晚上8點到9點向未成年人提供一小時服務,法定節假日也可提供一小時服務。

這項規定一發布,遊戲企業的股價不出意外地直線下跌。

看來,減負帶來的更多課餘時間,是不能用在玩遊戲上了。

同時,娛樂圈最近也是風聲鶴唳。女星趙薇被全網封殺的消息沸沸揚揚。曾經的全民偶像,似乎在一個一個地進入到了當局的「劣跡藝人」名單。

無論網遊也好、娛樂圈也好,都是與青少年密切相關的行業。中共在這些行業的一系列動作,很難讓人相信,背後沒有一個主導思想在起作用。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說它們這些都是敗壞的意識形態,對青少年起到了極大的誤導作用,所以現在必須要糾正過來,糾正過來它往哪個方向去糾正呢?那肯定是要往它的主旋律(上糾正)。其實,它要通過這種灌輸,培養又紅又專的接班人。」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