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式結束阿富汗20年駐軍 摧毀遺留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來看到,美國在阿富汗的20年戰爭正式結束,在拜登定下8月31日撤軍阿富汗的期限內,美軍宣布,最後一批駐阿富汗美軍和外交人員,已經在30日下午搭乘最後一架C-17運輸機離開阿富汗。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表示,美軍在阿富汗的軍事裝備已經儘可能撤走,而部分留在阿富汗的軍備系統,則經過複雜的拆除,永遠無法再使用。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 麥肯錫(2021.8.30):「我在這裡宣布,我們從阿富汗撤軍的作業已完成,撤離美國公民、第三國國民和弱勢阿富汗人的軍事任務也已結束。」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宣布,最後一批駐阿富汗美軍和外交人員,在美東時間30日下午3點29分,當地時間的深夜,在喀布爾機場搭乘C-17運輸機離開,結束了美國在阿富汗20年的戰爭。美國國防部在推特發布了第82空降師、阿富汗地面指揮官唐納休(Chris Donahue)的照片,寫道「最後一名離開阿富汗的美國士兵」。在美國完成撤軍後,塔利班隨即在空中鳴槍、放煙火示威慶祝。《洛杉磯時報》記者布洛斯(Nabih Bulos)則拍下了,塔利班武裝分子正在查看美軍基地畫面。

《洛杉磯時報》記者 Nabih Bulos:「我們與塔利班在一起,他們進入了幾分鐘前,還是美國人控制的軍用機場地區,現在塔利班已經接管了。」

美軍指出,在阿富汗的軍事裝備已經盡可能地撤走,部分無法帶走的則經過「非軍事化」(demilitarized)處理,包括留在喀布爾的73架飛機、裝甲車輛與一個高科技火箭防禦系統,將無法再度使用。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 麥肯錫(2021.8.30):「要破壞這些系統是一個非常複雜且耗時的步驟。所以我們非軍事化那些系統,讓它們永遠無法再被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