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止在阿富汗外交事務 布林肯:續助滯留百人離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在美國結束阿富汗撤離行動之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已經中止在阿富汗的外交存在。但他表示,會繼續幫助留在阿富汗的美國公民離開,撤離行動沒有期限。而由於在美軍全數撤離後,阿富汗空域已經不再安全,美國民航機目前若沒獲得授權,就禁止在阿富汗領空上飛行。

美國結束撤軍行動之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國的阿富汗政策已經進入新的篇章。現在,美國在阿富汗的外交事務,已經移轉至卡達的首都杜哈(Doha)。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8.30):「今天,我們已經中止在我們在喀布爾的外交存在,並將我們的作業轉移到卡達的杜哈,我們很快就會正式通知國會。由於阿富汗難以預料的安全環境和政治局勢,這是謹慎的一步。」

布林肯表示,目前只有少數想離開阿富汗的美國公民還留在阿富汗境內,人數約100到200人,美國正在確認實際人數。布林肯強調,撤離民眾的行動沒有期限。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8.30):「如果一位在阿富汗的美國人告訴我們,他們想暫時留下來,接著一週、一個月或一年後他們向我們說,我改變主意了,我們就會幫助他們離開。」

布林肯還表示,塔利班已經承諾,會防止蓋達組織和ISIS-K等恐怖組織將阿富汗作為基地,威脅美國或其他盟國。布林肯強調,美國並非依賴塔利班,美國也將維持在阿富汗地區的反恐力量。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8.30):「但儘管我們對塔利班抱有期望,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將依賴塔利班。我們將保持警惕,自己監控威脅。我們將在這個地區維持強大的反恐能力,以消除那些威脅。如果有必要,就像我們過去幾天所展示的那樣,在阿富汗打擊協助ISIS的人和即將發生的威脅。」

至於美國對塔利班的態度。布林肯表示,過去幾週,美國曾為了疏散行動與塔利班接觸。布林肯指出,塔利班要想獲得合法性和支持,就必須履行承諾和義務,包括旅行自由;尊重阿富汗人民、婦女和少數民族的基本權利;恪守反恐承諾;不對選擇留在阿富汗的人實施報復性暴力;組建一個包容性政府,滿足阿富汗人民的需求和願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