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31太子站兩周年 在英港人用默劇記住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今天是香港831兩週年,不少港人仍自發去太子站悼念,原來是前年的8月31日,港警在反送中抗爭期間,衝入香港地鐵太子站,對市民無差別襲擊,不少見血,不過,兩年過去了,警方對整個事件的過程、傷亡情況的,始終沒有交代清楚,在海外的港人,也在2周年之際,舉辦大型活動。

香港831太子站,港警無差別攻擊市民的畫面,仍歷歷在目。31號屆滿2周年,仍有港人無畏懼,在警方戒備下,到太子站外獻花致意,但遭警方喝斥,要求帶著花束離開。

香港警方:「現在第一次警告,馬上拿走。」

曾以記者身份到太子站拍攝、現在是灣仔區議員的梁柏堅向媒體表示,8月初曾收到恐嚇信,內附刀片,警告他要對831噤聲。他表示,不會因此噤聲,而且831事件是大家的記憶,事情不會因為他不講而消失。

8.31太子站傷者 Simon:「其實這件事是非常嚴重的,濫用武力的事件,但是過了這麼久,沒有一個警察需要為這件事而負責,找了兩年,(政府)連一個警員身份都找不到。」兩年過去了,警方對於整個過程始終沒有交代清楚,香港也在中共打壓下,別說公開紀念活動,連獻花的自由都沒有。

儘管如此,在海外,仍有許多港人沒有忘記,29日在英國率先舉辦大型抗爭默劇,重現一幕幕怵目驚心、和港人勇敢抗爭的畫面。主辦方估計超過500人參與,讓世界了解當天發生的事情外,也希望藉此讓大家知道,自由民主的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