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學習不中斷 泰和國小舞蹈團成果豐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9月1日開學日,彰化有小學舞蹈團,趁開學前,驗收日前舞蹈團視訊教學後的成果,另外在學校防疫部分,小學生只有用隔板時可以脫口罩吃午餐,至於許多家長關心的,午睡也要戴口罩嗎?彰化縣教育處表示,依照指引規定,午睡也要戴口罩,戴不住的就要考慮用隔板。

跟著音樂律動,因為疫情關係,許多暑期營隊都停辦,不過這群泰和國小的舞蹈團卻是停課不停學,在家用視訊練習,雖說辛苦也很有成就感。

泰和國小學生 VS. 記者:「在家怎麼練,戴口罩,然後呢,然後拉筋練舞。」

泰和國小學生:「就是你要忍受,這段痛苦的,那個拉筋的練習。」

本身就是舞蹈老師的縣議員黃千宴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舞蹈團老師不能實體上課只能先透過視訊教學,想不到開學前來驗收學生的學習成果,卻也有這麼好的成績!

彰化縣議員 黃千宴:「透過今天這個考試檢定,讓孩子知道我們過去所努力所學習的,能不能更紮實的做好。」

泰和國小校長 盧焜煌:「小朋友在整個學習過程,不會因為疫情而停止他們的學習,相反的他們利用線上課程,還有老師的線上教學,讓他們在家裡學到更多的東西。」

因應開學防疫,學校準備一人一個防疫隔板,讓小朋友可以午餐時使用,午休時如果口罩戴不住,學校考慮讓學生使用隔板脫口罩來午休。

小學生:「希望用隔板不要戴口罩。」

平和國小主任 林家羽:「孩子如果有口罩的時候,我們就不用隔板,但是呢孩子沒有口罩的時候,我們就要用隔板。」

雖然疫情趨緩,開學後小朋友還是得遵照各項防疫規定,才能安心就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