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老屋變豪宅 工藝家夫妻費6年精心打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雲林北港有位傳統工藝家王雅欽,他和太太花了六年的時間,將一棟85年的老屋,改造成一間奢華、有質感的豪宅,屋內所有的設計都由兩人一起討論、規劃,並且用最省成本的材料跟方式來打造,現在這間豪華的老房子,也成了當地的打卡熱點。

挑高4米8仿法國皇宮建築,氣派的大門,矗立在雲林北港老巷弄裡,設計者是北港傳統工藝家王雅欽,他用6年時間把85歲的老房子,變成網路知名打卡點。

工藝家 王雅欽:「4米8高,為了這個門,也是大費周章,就是從國外打造這個花,回來台灣高雄港再運去屏東組裝,組裝之後因為台灣的氣候,海島型氣候 組裝好又拿去高雄鍍鋅,鍍鋅之後運回屏東上漆,再運回來北港。」

不只大門手工精彩,室內牆壁、水晶燈、廚房設計,每一個櫃子都是他們夫妻共同討論和上網搜尋,設計好圖案之後,再交給施工團隊去執行,強調大宅院的氣勢和精緻度。

遊客:「我覺得一進到門口,好像到了一個中古世紀,一個皇宮大門口的感覺 ,一進到屋內就很驚訝,眼睛睜開嘴巴不會說話,真的是綺麗世界。」

工藝家 王雅欽:「去賣場買的燈座,回來就給它添加水晶,所以變成水晶燈,(我們怎麼樣買到便宜的水晶)這個我直接去材料店買,買回來自己穿啦。」

王雅欽太太 鄭詩絨:「我喜歡這種有點奢華 ,然後又便利性,但是奢華是我自己個性,有人喜歡白的,那我比較喜歡深色,深色讓我覺得說整理起來比較方便。」

廚房用塑鋁板防油污,用德國滑軌放大鍋子,用台灣製多層抽屜放置刀叉,85歲的老房子,經過巧思規劃、改造成時尚建築,也賦與老房子新的生命與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