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首日家長配合防疫 校門口成另類打卡點

開學首日家長配合防疫,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開學首日,訪客配合防疫不得入校,許多小學家長送孩子到門口、合照後就站在外頭目送。有小一新生家長表示,很遺憾不能陪孩子走到教室,但這樣比較安全,孩子則很開心能上學。

高中以下學校今天開學,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教育局長曾燦金陪同下前往大同區延平國小視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作為。曾燦金說,今天每個孩子都興高采烈地來上學,沒有分離焦慮的狀況。

曾燦金指出,特教學校、幼兒園、國小及國中已經幫每個學生準備好隔板,高中則備好95%的隔板,今天最重要的就是教孩子怎麼正確使用、清消,且要特別注意通風,否則使用不當反而會增加感染疑慮。

開學首日家長配合防疫,校門口成另類打卡點。(圖/中央社)
開學首日家長配合防疫,校門口成另類打卡點。(圖/中央社)

延平國小一年級新生家長黃小姐與先生一起送孩子上學,她說,女兒今天特別早起,也沒有捨不得或焦慮的狀況,說了「掰掰」就走進去了。黃小姐表示,沒有疫情當然會想送小孩進去,但防疫為重,就在門口目送就好。

張小姐與先生一起送小一兒子上學並在校門口合照,她說,兒子心情很開心,只是突然看到很多人有點緊張,而且爸爸比兒子更興奮,從昨天開始就一直查資料,其實很想送兒子進學校,但為了防疫,還是這樣比較安全。

吳小姐與女兒在門口擁抱一下後就站在門口目送女兒走進校園,她說,女兒已經小二、很習慣了,小朋友這麼久沒上學很開心,終於可以看到同學,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她還是很擔心。

一名送一年級孫子上學的阿公興奮表示,自己也是延平國小的校友,已經快要80歲了,有幫孫子準備牙膏、口罩等,還是會難過沒辦法送進校園,但因為疫情,沒辦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