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將陷人道災難 聯合國促提供緊急金援

阿富汗將陷人道災難,聯合國促提供緊急金援。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美軍撤離阿富汗,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警告,阿富汗將陷入「人道災難」,敦促各國提供緊急援助資金。

法新社報導,古特瑞斯「對阿富汗惡化的人道與經濟危機深感關切」,又說基本服務可能「完全崩潰」。

他在聲明中說:「現在,阿富汗孩童、男男女女比以往更需要國際社會的支援與團結。」他懇請各國提供金援。

古特瑞斯說:「我敦促所有會員國在阿富汗人最需要各界伸援時慷慨解囊。我敦促他們提供及時、有彈性且全面的資金。」

古特瑞斯宣布,聯合國下周將公布為阿富汗募捐的緊急呼籲細節,將詳述未來4個月「最迫切的人道需求與資金要求」。

古特瑞斯又說,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將協調「整個聯合國系統」,為阿富汗募款做好準備。

阿富汗人口有1800萬人,他說,近一半的阿富汗人迫切需要人道援助,才有辦法過活。

他說:「每3個阿富汗人就有一人三餐不繼,明年預計將有逾半數5歲以下孩童嚴重營養不良。」

古特瑞斯說:「人們失去每天取得基本生活用品與服務的管道,人道災難即將來臨。」

他又說,阿富汗陷入嚴重乾旱加上嚴寒冬季即將來臨,代表「必須儘快」向阿富汗提供更多糧食、避難所與醫療物資。

他說:「我呼籲各方打通安全的人道管道,以讓救命與維持生命的物資得以送入,並讓包括男性與女性的所有人道主義工作人員能夠進入。」

古特瑞斯說,人道機關致力留在阿富汗並提供援助的承諾將「不會動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