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品牌筆電在沙烏地熱銷! 資訊業洞燭商機悠遊藍海

沙烏地疫情宅經濟發酵,台資訊業洞燭商機悠遊藍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疫情促使各國宅經濟需求大爆發,台灣產官界的提前布署,使得台灣資訊業在沙烏地阿拉伯充足穩定供貨,且擴大與當地電信和電商合作,讓台灣品牌享盡當地藍海商機優勢。

2020年初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開始在全球擴散,台灣早就機靈地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全民防疫,但在中東的沙烏地阿拉伯根本未察覺到疫情的嚴重性與傷害性,遑論疫情期間如何準備在家工作、上課,以及所需的資通訊設備。

台灣資訊產品全球市占遙遙領先,加上防疫經驗豐富,早已預見疫情期間可能面對的風險及機會,開始積極向台灣總公司爭取更多資源,讓沙國客戶手上有足夠的存貨。

一名在海灣國家工作生活10年的台灣上市公司資訊業者告訴中央社記者,2020年中疫情在沙國擴散後,台灣的競爭對手不斷延期交貨給客戶,台灣品牌業者反而相對穩定供貨,大大提升客戶對台灣資訊產品的信心。

他觀察疫情期間沙烏地資訊產品市場的變化;筆電方面,疫情後市場的需求明顯呈M型化發展,所有學校都因為封城改成線上教學,家中通常很多小孩的阿拉伯家庭,頓時對入門筆電產生非常大的需求。

他舉例,以15吋螢幕以及市場上第一個在入門價格帶全面搭配固態硬碟(SSD)的筆電最受歡迎,很多家長一次買兩三台筆電給家中小孩當遠距教學的工具。

高價筆電部分,很多上班族原本在辦公室使用桌機,遠距工作後,舊筆電難以滿足他們的工作需求,效能、生產力、螢幕品質變成首要考量。例如雙螢幕筆電與配備OLED螢幕的筆電在市場上大受歡迎。

不單入門款和高階筆電受歡迎,疫情爆發後,台灣資訊品牌引進桌機、All-In-One PC產品線,抓住代理商由消費端筆電所建立的品牌信心,以及遠距工作的需求。

例如沙烏地最大的電信商之一─STC公司主動接洽台灣資訊品牌業者,雙方一起合作銷售各式資通訊產品,同時在不同的產品線施力,除了達到1+1大於2的綜效,也可以分散全球缺料的風險。

除了遠距教學和工作外,原本在市場居領先的電競產品線也受惠宅經濟的發酵,需求遠大於預期。他說,台灣業者只好在粉絲團開放粉絲預購,然後用快遞從工廠供貨到客人手上。

由於2020年之前沙烏地的電子商務發展緩慢,只有10%的銷量來自網路銷售,疫情期的宅經濟帶給沙國電子商務重生和藍海的商機。台灣資訊業者積極與在地電商etailer合作,行銷方面也串連網紅等influencer,利用阿拉伯人比起「廣告」,更相信自己熟悉的人的個性,導引至電子商務上消費。

他以自家業績為例透露,疫情期間網路銷售量提升35%,具潛力的龐大商機也誘使台灣業者開始架構自家的電商系統,以爭取更大的藍海,為台灣產品在沙國市場奠立更穩固的占有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