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開學日!台北家長備「三卡」攜小一生進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全台240萬名學生,今天迎來開學首日,國小一年級新生自行上學會緊張,考量防疫北市未開放家長陪同,不過大佳國小新生僅50多人,新生家長如果有疫苗接種證明,或是PCR、快篩陰性證明,就可以申請陪同孩子入校。

記者 曾馨旻:「時隔三個多月以來,終於迎來開學了,那現在大佳國小也是將防疫做到最足,小孩進校的時候除了手部的溫度計,還有手消毒、腳消毒,而大佳國小的校長,也是在一早的時候,就已經站在校門口,迎接學生入校。」

校長 李鍾慧:「我學生的名字都叫得出來欸。對,然後他們講說長(高)3公分了。」

校長李鍾慧表達看到學生的開心,開學第一天,有些小孩害怕上學,嚎啕大哭,不過很多小孩也很期待開學。

四年級學生:「(所以是很期待回來學校嗎?)恩恩。(是期待學校哪個部分呢?)就是跟朋友玩。體育課,(可是現在體育課都要戴著口罩,會不會覺得不舒服?)不會。」

一年級新生家長:「有啊,她睡覺前的時候會一直說,我可以不要上課嗎,然後我就跟她說,就是都會陪著她,讓她比較安心一點。」

家長在教室外,伸長脖子看著孩子上課。雖然北市大部分學校不開放家長入內,不過大佳國小一年級新生只有兩個班級,新生家長如果有三卡,疫苗接種小黃卡、或是PCR、快篩陰性證明,就可以申請開學陪伴孩子入校。

一年級新生家長:「終於可以上學了,好開心。因為在學校他還是可以學習,畢竟還是比家裡的環境好,也可以就在操場上面跟同學玩這樣子。」

校長 李鍾慧:「就是百分之百把這個防疫的事情做好,讓小朋友可以安心來上課,家長可以放心把孩子交給我們。那目前我們有20位小朋友防疫假,所以我們會線上跟實體做混成式的教學。」

記者 曾馨旻:「家長陪同孩子進校,需要準備三卡,不過如果沒有三卡也沒有關係,學校準備了這樣一條分流道路,可以將家長領導到這個,家長接送緩衝區。」

在未完全進到校園內,開設緩衝區,讓防疫開學更便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