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晶圓代工產值連八季創高 台積電穩居龍頭|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調查:晶圓代工產值連八季創高 台積電穩居龍頭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31日最新報告指出,第2季全球晶圓代工產值衝上244.07億美元(約新台幣6,833億元),連八季創新高,季增6.2%,台積電穩居業界龍頭地位。隨著供不應求態勢延續,加上漲價效應延續,集邦看好本季晶圓代工產值持續衝高,連九季寫新高。

========

追隨台積電 南韓的三星和Key Foundry晶圓代工也漲價

南韓媒體The Elec報導,繼台積電傳出調漲晶圓代工價格後,南韓的三星和Key Foundry也決定漲價,調漲幅度在15%到20%間,4到5個月後生效。

========

中國8月官方製造業和非製造業PMI創新低

中國8月官方製造業和非製造業PMI均創下18個月新低,中共統計局週二(31日)公布數據顯示,8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由7月的50.4下跌至50.1;8月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比7月大幅下降5.8個百分點,為47.5%。

========

台塑越南鋼廠封廠?廠方:預防性超前部署

外傳台塑越南河靜鋼廠為防疫封廠,河靜廠大股東中鋼表示,9月2日至5日是越南國慶連續假日,廠方採超前部署,並不是封廠,只是鼓勵越籍員工盡量留在廠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