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接觸遞送必要物資 印尼無人機成居家隔離好幫手

無接觸遞送必要物資,印尼無人機成居家隔離好幫手。(圖/路透影片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印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近來出現趨緩。在大流行期間,一群無人機愛好者利用他們的飛行操控技能,替居家隔離患者提供藥品及食物無接觸遞送服務。

在南蘇拉威西省(SouthSulawesi province)首府錫江(Makassar),一個配備5架無人機的7人團隊自7月初開始提供24小時送貨服務。

「錫江康復無人機醫療團隊」(Makassar Recover Drone Medic)創辦人兼協調員達哈爾(Muhammad Dasysyara Dahyar)表示,他們正與當地疫情工作小組合作,每天至少運送5次藥物給居隔者。在7月、即這波疫情的高峰期,他們1天最多可運送25輪的藥品或食物。

錫江市長波曼圖(Mohammad Ramdhan Pomato)指出,當局計劃將無人機送貨服務擴大至附近島嶼,並為在錫江沿岸船隻上隔離的約800人運送貨品。

波曼圖說:「無人機飛行距離約7公里,所以可以到達附近的島嶼。」

針對這項創新服務,8月中確診、與家人一起自我隔離的50歲家庭主婦哈塔蒂(Hartati)表示歡迎,「我認為,無人機送來的藥物較不易受汙染」。

疫情期間,無人機也可用來監控交通和城市內的民眾移動狀況,並精準劃出COVID-19篩檢目標區域。

為遏制Delta變異株引發的致命感染潮,目前許多印尼城市仍未取消移動限制,包含錫江在內。

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印尼已累計通報逾400萬人確診、13萬1000人病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