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凱旋派對迎奧運英雄 蔡英文:持續黃金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台灣在奧運取得史上最佳成績,總統府今天(1日)舉辦「台灣英雄、凱旋派對」,邀請奧運選手、教練等總共146人參加。在總統府外鋪設紅毯,讓選手踏上星光大道,象徵凱旋歸來,同時也設置互動留言牆,讓網友與選手即時互動。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一同祝賀選手。

羽球男雙奧運金牌麟洋配,率先踏上星光大道。東奧台灣選手、教練等代表團成員,還有7名東奧執法裁判,依序走上紅毯,來到總統府,象徵英雄歸來。兩旁還架設首次使用的互動留言牆,讓選手看見民眾的喝采。

台灣在奧運取得史上最佳成果,為感謝選手與團隊,同時展現政府對體育的重視,總統府舉辦別開生面的英雄派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裡我要向大家宣布,邁向2024巴黎奧運,黃金計畫將會持續下去,國訓中心也會繼續升級,對於選手跟後勤團隊的支持,我們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一同在府內會見選手,蔡英文向國人宣布,東奧將是台灣人投入與關注運動的開始。身為運動迷的副總統賴清德,向選手表達感謝,尤其台灣面臨疫情考驗時,選手表現激勵人心。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你們今年的成績是有史以來最好的,而且得獎的項目是最多元的,也最凝聚國人的心,特別是在疫情當中,全國民眾焦急之際,你們穩定了整個台灣社會。」

總統致贈特製一卡通與TAIWAN number 1背包給選手,代表團則分別由李智凱、湯智鈞,回贈全體人員簽名旗幟,並由羽球選手戴資穎,回贈東奧吉祥物娃娃給總統。

奧運女子舉重金牌 郭婞淳:「在這裡也要謝謝所有的選手,非常無所畏懼的站上奧運舞台,用非常拚的拚勁,帶給大家在疫情之下,可以有那麼多的力量跟希望,也辛苦你們了。」

活動最後,所有人員在府前廣場階梯合影,與國軍展示的巨型國旗同框。政府承諾做選手後盾,同時期盼下屆奧運,再次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