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新華社註冊外國代理人 更多內幕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美國司法部近年加強對外資媒體背景把關,親共港媒《星島日報》在美國分公司,近日被要求登記為「外國代理人」。今年5月,中共官媒新華社在美國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其實比美國司法部的要求晚了兩年登記。更多內幕,最近曝光了。

司法部解密了兩年來與《新華社》來往的電子郵件,表明在命令新華社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前,早已審查了該社的幾百篇報導,收集到充分的證據。

北美新華社此前辯稱,「沒有影響美國公眾的意圖」,「註冊會產生污名化效應」等等。

但司法部的「外國代理人登記」部門FARA,例舉了幾個觀察指標,包括西藏和達賴喇嘛;香港、新疆、南海、中共和中美貿易爭端等等。

該部門在35頁認定書中認為,中共尋求在地緣政治問題上影響美國輿論,而北美新華社採用了代表中共的宣傳。

例如,北美新華社在美國社交媒體上貼出的很多親共的句子:「中國政府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的預防和控制措施以贏得對新冠病毒的戰鬥」;「華裔美國人聚集在曼哈頓,反對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等。

司法部也收集了新華社「在黨的領導和控制下行事」的證據。

新唐人記者 鳳華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