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中共 美英日印澳五國 高密度部署西太平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8月底停靠日本橫須賀基地,英國航母女王號9月也將停泊。英美相繼在西太平洋部署強大軍艦,被視為警告中共單方破壞印太和平穩定。同時,美國與日本、澳洲和印度海軍也在關島周邊海域,進行年度的海上軍演。

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海軍,正在西太平洋的關島周邊海域,進行一年一度的馬拉巴爾(MALABAR 2021)海上軍演。澳洲國防軍(ADF)司令康貝爾(Angus Campbell)在推特表示,透過聯合軍演,美、日、印、澳四國共同努力,加強維護對印度太平洋保持開放、安全的承諾。

澳洲海軍瓦拉蒙加艦指揮官 Stewart Muller:「像馬拉巴爾這樣的演習,在我們地區真的很重要,因為這個演習,尋求將志同道合的國家聚在一起,進行合作,互相了解。通過執行這種方式的軍演,我們不僅重申了澳洲在這地區的立場,也表示了我們與鄰國和夥伴間真正強有力的連繫。」

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網站30日的公布資料,西太平洋的東北亞地區,是目前美軍主要航艦部署密度最高的地區,有「美國號」兩棲備戰群(America ARG)、「艾塞克斯號」兩棲備戰群(Essex ARG)以及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CVN-70)。

英文新唐人記者 Don Ma:「美國和英國,在中國附近部署了世界上最強大的海軍編隊,位於日本沖繩周圍的海域。美國和英國的聯合行動表明,這是對中國共產黨的一個潛在警告,也就是破壞該地區的現狀,可能會得到強有力的回應。」

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CVN-70)全長333公尺,搭載最先進的F-35C匿蹤戰機,以及CMV-22魚鷹運輸機。卡爾文森號28日,睽違18年,再度停靠日本橫須賀港口,被視為美軍牽制中共的行動。

日本媒體報導,卡爾文森號8月31日已經離開橫須賀基地,接下來英國皇家海軍最新型「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n Elizabeth)航空母艦,也將在9月份停靠橫須賀,目的也是為了牽制在海上動作頻頻的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