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懸賞500萬 通緝中國毒販頭目張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週一(8月30日),美國國務院懸賞5百萬美元,尋求跨國販毒組織頭目、中國籍嫌犯「張健」的訊息。

美國司法部週一(8月30日)發公告,懸賞最多5百萬美元,尋找有關中國籍嫌犯 張健(Zhang Jian)的訊息。

通告說:「2013到2016年,張健組織的販毒集團,向美國出口管制物品以及類似物品。導致北達科他、奧勒岡、北卡羅來納,以及紐澤西州,四名美國人吸毒過量死亡,另外五名美國人身體嚴重傷害。」

張健通過網路兜售芬太尼,以及芬太尼類似物,再通過郵件販賣非法藥品。

2017年,司法部指控張健販毒。2018年,又指控其他四名中國公民,為張健的販毒集團洗黑錢。

根據司法部起訴書,張健是香港一家註冊公司負責人,該公司成立於1991年,主要銷售食品添加劑、香料等產品。

2018年,張健和其他幾名中國、美國,以及加拿大公民,在北達科他州被起訴,罪名包括販毒、販賣違禁品,以及國際洗錢等。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