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感染機師驗出Delta 台加強邊境防檢疫15日實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台灣首例機師突破性感染,今天(1日)指揮中心公布基因定序,為Delta變異株。加上近期國際Delta變異株持續擴散,傳播力強、發病時病毒量高。因此,指揮中心宣布將加強邊境管制,調整機組員返台防檢疫規定,9月15日起實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打完完整的疫苗,仍然有染疫的一個情況,所以為了讓整體的邊境能夠,守的更好,所以我們是宣布,從9月15號零時起,國籍航空機組人員返台的防疫措施。(長程航班)沒有完整接種疫苗的,那就要7天的居家檢疫,加上7天的加強的自主健康管理,那中間當然進來也一樣,跟所有的也是一樣先檢驗,那中間裡面,7天要PCR,第10天、第14天,第10天可以做深喉唾液,或是我們標準的鼻咽拭子。」

上個月28日,台灣首度出現機師突破性感染,為案16066,已完成接種2劑AZ疫苗,並且接種滿14天以上。為嚴守邊境,指揮中心對長程及短程航班的機組員,加強防檢疫規定,15日起生效。指揮中心也公布,案16066的基因定序,為Delta變異株。匡列26名接觸者PCR皆為陰性,研判對社區影響小。

 

*因應Delta變異株廣泛於國際間擴散,9月15日零時起強化機組員返臺後防檢疫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表示,近期國際COVID-19之Delta變異株疫情持續嚴峻,其傳播力強、發病時病毒量高,且國外頻傳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後突破性感染案例,考量整體流行病學特性與過去Alpha株顯有不同等因素,指揮中心滾動式調整機組員返臺防檢疫規定,將於今(2021)年9月15日零時起(航班抵臺時間)實施:

1.長程航班(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機組員:
(1)未完整接種疫苗者:7天居檢(PCR採陰)+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D10、D14 PCR採檢(得採深喉唾液或鼻咽拭子)。
(2)完整接種者(完整接種疫苗達兩週且抗體檢測陽性者):5天居檢(PCR採陰)+9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D9、D14 PCR採檢(得採深喉唾液或鼻咽拭子)。

2.短程航班(當班往返且未入境第三地)機組員:
(1)未完整接種疫苗者:14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每7天PCR採檢(得採深喉唾液)。
(2)完整接種疫苗者(完整接種疫苗達兩週且抗體檢測陽性者):7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每7天PCR採檢(得採深喉唾液)。

指揮中心說明,為確保機組員於國外執勤健康及安全,落實外站「零接觸」管理、機上「全程防護」,是關鍵機制,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將持續督導,並加強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提供健康服務、關懷諮商等,且妥善規劃派飛執勤頻率,以共同維護機組員身心健康。

指揮中心提醒,機組員執勤時應遵守民航局訂定之相關作業規範,提高自我警覺,落實自我健康監測及異常通報措施,且加強手部衛生清消頻率,以維護自身及親友之防疫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