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異株肆虐 菲律賓染疫人數突破200萬

Delta變異株肆虐,菲律賓染疫人數突破200萬。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菲律賓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境內累計確診人數於今天突破200萬大關。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菲國病例激增,應歸咎於高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

數週以來,菲國單日新增感染病例數已達疫情爆發迄今的高峰。衛生部警告,這種趨勢還會延續,「未來COVID-19染疫人數將持續增加」。

據官方統計,擁有1100萬人口的菲國今天通報1萬4216例新增確診,國內累計染疫人數突破200萬,累計病故人數則為3萬3533例。

菲律賓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在8月30日首度超過2萬2000人,這個數字較8月6日首都馬尼拉地區再度封城時,增加了1倍多。

世衛組織駐菲代表阿貝亞辛格(Rabindra Abeyasinghe)8月31日表示,最新這波疫情是橫掃鄰國的Delta變異株所造成,「現有病例中,逾70%都可歸咎於Delta變異株」。

先前菲國當局已宣布,為減緩疫情傳播速度,馬尼拉與周邊省份的封城措施將延長至下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