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X黑客松競賽開跑 打造新竹智慧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與台肥合作開發3.7公頃的「竹科X創新產業園區」,1日宣布舉辦2021年「智慧新竹--竹科X黑客松」競賽,期許號召全台灣優秀的黑客團隊響應,展開「竹科轉型--新竹升級」的改造運動。

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表示,「竹科X創新產業園區」預計投資台幣182億元,準備蓋3棟大樓,第一棟大樓預計今(2021)年底動工,二年後完工。舉辦竹科X黑客松競賽活動,就是要為竹科X創新產業園區的啟動,展開暖身。

竹科管理局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竹科X黑客松活動起跑,期能促進竹科轉型升級及打造大新竹地區成為智慧城市
竹科管理局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竹科X黑客松活動起跑,期能促進竹科轉型升級及打造大新竹地區成為智慧城市

負責辦理「竹科X黑客松」活動的清華大學教授李天健表示,即日起至9月13日接受各界提案,不管是公部門或私部門皆可針對教育、文化、交通、科技產業、循環經濟、防災等智慧城市、軟硬整合相關議題提案。
9月18日將線上舉行提案與媒合工作坊,學生或社會人士皆可組隊報名參賽,瞭解新竹目前需要改善的各種問題,讓民間提案成為黑客團隊的參賽題目,透過黑客專業,運用數位工具來解決這些問題,為新竹發展帶來更好的明天。

清華大學李天健教授也表示,在「竹科X黑客松」整個活動過程中,特別設計許多培力課程,邀請享印學堂、應用劇本等團隊,設計體驗經濟的工作坊以及創客課程,協助參賽團隊有更好的表現。還有三場講座由昌禾教育基金會承辦,李妍慧執行長邀請到Chimes AI 創辦人謝宗震、PTT創世神的杜奕瑾、清華大學榮譽退休教授李丁讚至清華大學演講。講座屆時會採線上線下同步辦理的方式來進行,讓有興趣的民眾都能共同參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