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九月中開議 台灣三訴求參與.促UN停止排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第76屆聯合國大會,9月14日在紐約總部開議,9月21號到27號期間將舉行總辯論,今年主題是「透過希望打造堅韌-從COVID-19復甦、永續重建、回應地球所需、尊重人民權利,及振興聯合國」。中華民國外交部(2日)宣布,持續推動參與,重申三大訴求。

中華民國外交部主任秘書 徐儷文:「現在正是聯合國接納台灣的時刻。敦促(UN)秘書長恪守聯合國憲章原則。第一、聯合國應立即採取行動解決,2,350萬台灣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情形;第二、聯合國不當剝奪我國人及媒體,進入聯合國參訪、出席,或採訪會議與活動的權利,應立即被更正;第三、聯合國應確保台灣有權平等、有尊嚴,參與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讓我們做出貢獻。」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 克拉芙特(2021.):「聯大 2758 號決議,沒有法律上地位,能被用來歧視任何所有台灣人,(阻擋)參與聯合國系統。我也反對它(決議)所代表的歧視,歧視良知、歧視民主治理、歧視全球安全、歧視全球衛生。」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日前演說,今年10月,是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50周年,她反對對台灣的系統性歧視。外長吳釗燮也投書多家外媒「想像納入台灣-更具韌性的聯合國體系」,強調不該在中共施壓下,錯誤引用2758號決議。台灣政府與紐約駐處,今年將推出「國際人道關懷」、「永續發展」、「科技防疫」等主題周邊活動,在聯大開議前,上線Give Taiwan A Voice(.com)網站,歡迎各界在線上天燈留言,支持台灣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胡宗翰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