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憂中共削弱美對塔利班影響力 白宮:中共無力作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白宮是否擔心中共試圖削弱美國對塔利班的影響力。對此,莎琪表示,中共自己無力作梗,而且中共也得考慮,這一刻它們想被世界如何看待。

1號,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白宮是否擔心中共試圖削弱美國對塔利班的影響力。對此,莎琪表示。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9.1):「中共自己沒有這種能力,而且有100多個國家(支持)聯合國安理會的一項決議,中共確實棄權了,但它們沒有投票反對,這迫使塔利班讓阿富汗人民和想要離開阿富汗的人安全通行。所以,你知道,中共也不得不考慮,這一刻它們想世界上如何被看待。」

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後,塔利班大肆慶祝。網路上還能看到,塔利班將美國、法國、英國以及北約的旗幟批在棺材上,為它們舉辦「喪禮」。

還有許多影片顯示,塔利班取得大量美國的軍事裝備,還有美國的黑鷹直升機掛著塔利班的旗幟參加遊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