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金融監管加劇 字節跳動擬出售旗下證券業務

字節跳動擬出售旗下證券業務,未來將不再從事證券業務。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陸媒報導,北京字節跳動擬出售旗下證券業務,整體估值約人民幣5億至10億元(約合新台幣21.5億元至43億元)。有分析說,字節跳動這次出售證券業務是順應官方監管。

綜合北京新浪網等陸媒今天報導,對於上述消息,字節跳動回應指確實有出售證券的計畫。

報導說,字節跳動上半年就開始規劃出售證券項目,整體估值約5億至10億元,已先後與中金公司、中信、復星國際等公司溝通,其中兩家遞交了投資意向書。

據表示,字節跳動內部決定,未來不再從事證券業務。

字節跳動金融業務布局主要由公司財經業務部門承擔,該部門擁有獨立的研發、產品、營運及戰略人員,業務範圍包括保險、股票、支付、證券及理財等。

對於字節跳動為何在此時放棄證券業務一事,報導指原因包括證券業務或許從一開始就並不「受寵」以及網路券商的劣勢,而海外市場對新興券商品牌的認知度和接受程度不高也成為字節跳動在已發展成熟、競爭激烈市場搶占有利地位的阻礙。

此外,也有分析師認為,字節跳動這次出售證券業務是順應監管。

中國政府持續對金融科技築起監管高牆,除了防堵巨量數據流向海外,也打壓大型企業的壟斷行為,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網路叫車平台滴滴打車等因此陷入困境;字節跳動選擇出售旗下證券業務,顯然是趨吉避兇,順應官方政策的決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