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最高將領:日艦應穿越台海 日美盟約應納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2019年卸任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的河野克俊,他週二(31日)在亞太安全對話表示,日本應派艦穿越台灣海峽;美日安保條約,應該發展成開創台海等區域和平穩定的聯盟,也希望擴大多邊網絡對抗中共。印度前海軍司令表示,QUAD四方機制,未來讓新國家加入的前景廣闊。

日本自衛隊前統合幕僚長 河野克俊:「我認為日本應派艦穿越台灣海峽,以嚇阻中(共)方的非法活動。」

8月27日,美軍神盾艦(紀德號,USS Kidd DDG-100)、與海巡艦(穆洛號,USCGC Munro WMSL-755 ),一南一北對向、例行穿越台灣海峽。被問到這能否遏制中共的灰色地帶衝突?日本前統合幕僚長河野表示,穿越動作讓中共感到被刺激,日本政府對派艦穿越台海仍有猶豫,但他認為日本也應該做。此外,日美盟約範圍應擴及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

美前戰略司令部司令 海軍四星退役上將埃利斯(Admiral James O. ELLIS Jr. (Ret.)):「值得記住的是,自由航行是,在我們所有人共享海域的基本權利之一,行使這些權利是重要的。」

日本自衛隊前統合幕僚長 河野克俊:「日美安保條約,原來目的在日本安全,然而應該被發展成,為此區域包括台灣海峽,開創區域和平穩定的聯盟(the alliance for creating peace and stability in this region, including Taiwan Strait),從現在起和美國協作。」

河野克俊(KAWANO Katsutoshi)8月31日在台北凱達格蘭論壇表示,應該擴大美日安全關係,分攤責任與風險,日本也應協助台灣,彼此禍福相倚;台灣攸關日本的國家利益;此外,QUAD四方機制與歐洲海上合作的框架,可擴展到東協等其他國家,以多邊網絡對抗中共。

日本自衛隊前統合幕僚長 河野克俊:「QUAD四方和歐洲國家的合作,將極大地有助海上安全。所以這框架可擴展到其他國家,包括東協成員國。多邊網絡是對抗中(共)國的最佳方式。」

印度前海軍上將司令、現任海軍智庫「國家海洋基金會」主席朗巴(Admiral Sunil LANBA (Ret.)) 認為,QUAD四方共同利益在維持印太穩定,QUAD或可成為某種滾動聯盟,在關鍵時刻以新方式,應對戰略環境變化。

印度前海軍上將司令 朗巴:「我們可做的是,QUAD可變成某種滾動式聯盟(sort of a rolling coalition),讓各國做出獨特貢獻,在關鍵時刻因應中(共)國。各國可以雙邊或三邊合作,以新方式應對未來戰略環境變化。」「在我看來,未來讓新國家加入的前景廣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