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中國將是全球最大黑天鵝 外媒憂債務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全球投資人密切關注中國,從中國經濟放緩的跡象到當局對私營企業的破壞性鎮壓,外媒點出還有一巨大風險,就是房地產行業債務危機。財經專家謝金河表示,投資人必須要提防,他認為中國將會是全世界最大黑天鵝。

《財訊》雙週刊社長 謝金河:「中國現在所有的數據都往下的,那這一輪因為疫情所造成的股市的奔馳,大家一定要提防,我一直認為,中國會是全世界最大隻的黑天鵝。」

中共官方公布8月綜合PMI為48.9%,下滑3.5個百分點,香港經濟學家羅家聰表示,中國的指數跌破50,顯示中國經濟已進入衰退並轉向收縮,可能與近期當局整頓各產業有關。這一年多來,中共先是規範「房住不炒」,讓房企大亨面臨空前壓力,又出手《反壟斷法》,打擊新經濟產業。

《財訊》雙週刊社長 謝金河:「中央控管的體制,不斷地在升高,不斷的在加碼,最後一定會影響整個資本市場的經濟。企業槓桿太大,然後治理太差,最後該淘汰也要淘汰,經過這一輪,我想中國現在開始便開始進入一個,歷史上很大的左轉之後,跟調整的關鍵時刻。」

外媒CNN,以另一巨大風險在中國醞釀為標題報導,直指房地產開發商恆大債務問題,文中寫到,恆大如果發生債務違約,所帶來的影響,將會波及整個國家的銀行系統,給中國帶來另一場破壞穩定的震動。

《財訊》雙週刊社長 謝金河:「(恆大)大概剩下500多億港幣的市值,所以你500多億港幣的市值,對照1.95兆人民幣的負債,這種資不抵債的狀況是非常嚴重。」

有「金融巨鱷」之稱的美國投資專家索羅斯,提出警告,他表示中共當局對私營企業的打壓,已嚴重拖累經濟,恆大集團面臨違約風險,恐引發市場崩潰。資金投入中國金融市場的人,勢將面臨當頭棒喝(rude awakening)。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