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拿塔利班當籌碼?白宮:中共無能力 還得顧世界觀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美軍撤出阿富汗後,中共是否會利用塔利班來牽制美方?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她說,中共無力作梗,而且中共也得考慮,這一刻它們想被世界如何看待。

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後,許多影片顯示,塔利班取得大量美國的軍事裝備,還有美國的黑鷹直升機掛著塔利班的旗幟參加遊行。挑釁意味濃厚。

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在接受義大利《共和國報》(la Repubblica)採訪時還說,中共是其主要合作夥伴。1號,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白宮是否擔心中共試圖削弱美國對塔利班的影響力。對此,莎琪表示。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9.1):「中共自己沒有這種能力,而且有100多個國家(支持)聯合國安理會的一項決議,中共確實棄權了,但它們沒有投票反對,這迫使塔利班讓阿富汗人民和想要離開阿富汗的人安全通行。所以,你知道,中共也不得不考慮,這一刻它們想世界上如何被看待。」

目前,中共還未正式宣布承認塔利班,歐盟官員透露續與塔利班交涉,但是否承認,端視條件有無達標,白宮幕僚長羅恩‧克萊因週二(8月31日)表示,他不確定美國是否會承認塔利班為阿富汗的合法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