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敲金鐘掃14項入圍 曹瑞原期台劇黃金十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第56屆金鐘獎的入圍名單今天揭曉。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獲得了14個獎項的提名,叫好叫座。《做工的人》以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分別獲得9項與8項提名,緊追在後。而評審委員會主委曹瑞原也看好,接下來十年會是台灣影視產業的黃金十年。

第55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得獎人 柯佳嬿:「開這個信封真的有點緊張。」

去年的金鐘獎視后柯佳嬿和視帝姚淳耀,共同揭曉本屆金鐘獎的戲劇類節目入圍名單。第5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討論度相當高的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14個獎項,叫好叫座。另外《做工的人》入圍了9個獎項,《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則入圍8獎項。這三部戲,都是台灣原創,具有濃厚台灣特色。本屆的評審委員會主委曹瑞原導演,認為這是台灣影視往前走的過程。

第56屆電視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 曹瑞原:「台灣影視產業要往前走,這會是一個過程。」「最近的這樣的類型的節目,確實帶動了整個觀眾對台灣戲劇的興趣,可是接下來是要靠著我們創作的人,真的要再把那個視野,甚至於那個未來的那種題材,要再擴展。」「編劇的這一個場域,真的我們要下更多的功夫。」

曹瑞原也提到這屆金鐘獎演員遺珠,包含戲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中的演員李立群、邱澤、陳意涵、林心如,以及《未來媽媽》的楊麗音。這些演員對台灣的影視產業,都有獨特的貢獻跟成績。曹瑞原說,並非演員不好,也不是演技問題,並強調,評審期待演員能繼續突破自己,劇本跟題材開發也很重要。對於這幾年台劇發展,曹瑞原認為,接下來十年會是台灣影視產業的黃金十年。

第56屆電視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 曹瑞原:「我覺得今年的,整個台灣影視產業很重要,我認為未來的十年,是台灣的影視產業黃金的十年。」「透過這個產業的一種連結,然後讓我們跟整個文化部,甚至整個這樣一個政府之間,有更多的一個共通的目標,可以在今年我們去把它,去把它籌畫出來然後我們就往那個目標行。」

帶著這樣的期待,曹瑞原接下了這屆金鐘獎評審主任委員的位置。也指出,評審委員在選出入圍演員名單的過程,不只是選擇熱門戲劇的演員。曹瑞原強調,每個人都在各自的位置努力,演員的努力應該去肯定他。評審委員也都希望,產業能注入更多新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