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連假人潮 交通部擬提雙鐵9.7「取消降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開學了,人潮也跟著回來了,光是9月1日開學日,台鐵運量就增加8.5%,不過目前防疫二級警戒下,雙鐵運量依舊降載到80%。因應接下來中秋連假,交通部已經向指揮中心提出,如果疫情許可,希望9月7日取消降載,除了站票與自由座外,載運全面鬆綁。

尖峰時間車門一開,裡頭滿滿都是人。陸續恢復實體上班,9月1日開學後,再加上出遊人潮,民眾都覺得搭車的人明顯暴增。

民眾:「就是看比較多人而已。」

民眾:「車子不夠啊,應該到時候會多出來吧,現在比較少。」

民眾:「就原本正常那樣,(車子)就已經滿不夠的,現在又減少,就會更不夠。」

算一算,光是開學這一天,台鐵搭車人潮,就從33.2萬人成長到36.1萬人,增加8.5%。接下來還有大專院校要開學,人潮勢必更驚人。

不過,雙鐵目前依舊降載,雖然已經從7成放寬到8成,但台鐵中秋連假,只多出4.2萬個座位。高鐵週四也宣布,將加開184班次,9月4日開放售票但還是不夠,傳出交通部向指揮中心爭取,9月7日全面鬆綁。

(聲音來源)交通部次長 祈文中:「我們考慮到以高鐵來講,目前即便開放到所謂的八成,能夠售票的數量大概也只有六成左右,對於連續假期運能來講有些不足,如果有可能,疫情是允許的話,我們會提案到指揮中心去討論,可不可以再開放,這由指揮中心來決定。」

疫情許可的話,9月7日雙鐵將取消降載,但依舊維持對號座,不賣自由座和站票,就看指揮中心點不點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