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後疫情時代發展 萬巒籌組觀產協會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近一年來,疫情改變人們的生活,也影響了各地觀光產業的發展,為了帶動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及地方復甦,屏東縣萬巒鄉預計籌組觀光產業協會,除跨領域廣邀產官學合作外,也將鄰近六堆地區產業帶入,期盼共同整合產業發展。

不同品種的美麗蘭花,多用途的金銀花,以及各式農產及技藝製成的地方創意產品,這些都是萬巒地區豐富的人文及農特產。經過前一波疫情影響,地方居民及農友期待復甦,預先籌組觀光產業協會整合行銷。

硫磺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余瑞良:「(萬巒)各種農產品很豐富,如果說由(鄉)公所來幫我們組成一個協會,把我們的農產品推廣出去,然後讓我們農民增加他的收益,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

土庫驛可可莊園董事長 陳盈豪:「把這個在地產業,我們去把它做擴大一點,是不是一個台灣的產業,我們是做跨域的創生,屏東是(可可)產地,我們雲林這邊我們是做巧克力,是做產品,我們是希望透由這樣,來把這個產業來健全整合起來。」

屏東是台灣可可的故鄉,萬巒有許多可可農或其它產業農友,比較會前端的種植,但對後端的行銷製作沒那麼在行,希望透過跨地區領域產官學界共同激盪,為地方的人、文、地、產、景等休閒觀光產業來努力。

萬巒鄉鄉長 林國順:「疫情大家可以說是肆虐了,這一波是三個月,這一波之後,我們希望秉承著我們熱情活潑、多元有趣的一個組織文化,來讓這一些的旅遊行程、觀光的文化的、休閒的這一些的產業,能夠活絡起來,讓我們所有的業界可以共創未來。」

萬巒鄉鄉長林國順表示,集結在地產業及跨域的專業人才創新合作,期盼在疫後時期,帶動萬巒鄉及六堆地區未來更好的經濟發展,也能把台灣產業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