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稱無法收容大量阿富汗難民 南非也拒收

塔吉克稱無法收容大量阿富汗難民。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塔吉克今天警告,國內缺乏收容大量來自鄰國阿富汗難民的基礎設施,並批評國際組織未提供協助。南非也回絕了接收阿富汗難民的要求。

塔吉克Khovar通訊社今天報導,內政部長拉希左達(Ramazon Hamro Rahimzoda)昨天和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的塔吉克代表開會,雙方討論日益增加的難民,以及阿富汗的人道危機。

拉希左達在會中表示,目前有80個阿富汗家庭落腳在兩國交界處,他們擔心安危,尋求跨越邊界進入塔吉克。

拉希左達說,塔吉克雖準備了地點收容難民,但國際組織未提供「實際協助」安置他們。

Khovar通訊社引述拉希左達的話說:「基於這個因素,塔吉克共和國沒辦法收容大量的難民和尋求庇護者。」

拉希左達也說,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重新掌權後,塔吉克已經讓5000名越界逃難的阿富汗士兵「和平返回」。

此外,南非表示,由於國內已收容來自其他國家「可觀數量」的難民,因此已回絕接納逃到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難民。

南非政府表示,他們被要求「考慮接收一些在巴基斯坦尋求庇護的阿富汗難民」。

南非外交部昨晚發表聲明說:「這項要求是在他們前往最終目的地前暫時安置在南非。」

「很不幸地,南非政府的情況不適合應允這樣的要求。」

外交部在聲明稿中說,南非已安置了為數不少的難民,疲於應付他們的需求。

「當中大部分的人已受惠我們國家提供的社會協助和免費的醫療方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