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達颶風重創美國東北逾40死 拜登急調戰略石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國東北遭遇歷史性暴雨,最新死亡人數升高至41人,紐約市罕見進入緊急狀態,短短五小時的降雨量,相當於五萬座奧運規格游泳池,紐約、紐澤西交通停擺;在艾達登陸的地方,美國重要石油產區路易斯安那州也遭重創,拜登週四下令,調用戰略石油儲備應急。

四級颶風艾達8月29日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東南部登陸,經密西西比州向美國東北部移動,雖然已降級為熱帶風暴,但9月1日仍給紐約市帶來極為罕見的暴雨。

曼哈頓中央公園破紀錄的在1小時內降雨量達80毫米。美國國家氣象局發布洪水緊急狀態(Flash Flood Emergencies)警報。紐約市、紐約州和紐澤西州紛紛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紐瓦克機場B航站樓進水,截至美東時間2日早8點,超過350架航班取消;紐澤西與紐約間的火車停擺;紐約市地鐵多線暫停運營。

截至2日下午3PM,紐約、紐澤西和賓州因風暴死亡的人數至少29人,包括紐約市12人。

紐約市長 白思豪:「昨晚我們看到了一場可怕的風暴,前所未見。我們以前從未見過的降雨量,這可能是給我們的最大警醒。」

紐澤西州北部遭遇暴雨;南部則出現龍捲風,穆利卡山(Mullica Hill)地區25棟房屋遭毀損。

賓州主要河流「斯庫爾基爾河」(Schuylkill River)2日上午水位一度超過警戒水位0.2英尺,當局疏散了周邊地區民眾。

在艾達登陸的路易斯安那州,有近100萬用戶斷電,僅次於2005年的卡特里娜颶風導致110萬用戶無電可用。經過三天的修復,目前有16萬7千用戶恢復用電。

路易斯安那州霍馬市居民 Michael Cobb:「徹底的破壞,就像炸彈爆炸,掀飛了屋頂,樹木被撂倒,像折斷火柴棍一樣。 」

該州災區有居民為了加油,等待了將近24小時

美國總統拜登2日表示,他已下令可調用戰略石油儲備給路州應急。

美國總統拜登:「我已指示能源部長詹妮弗·格藍霍姆使用一切她可以動用的資源,包括調用戰略石油儲備以確保(路易斯安那州)石油供應。」

路易斯安那州是美國重要石油產區。該州九家煉油廠每天產量約230萬桶,佔全美13%。不過由於停電,煉油廠大部份仍處於停產狀態。拜登將於週五赴路州視察災區。

目前,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等11個州的 6,000多名國民警衛隊員正在該州進行災後恢復工作。不過秋季高溫讓災後清理和恢復變的更加艱難;州長提醒民眾要注意補水、預防中暑。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