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升級 中共宣傳部通知全面整治娛樂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中共喉舌新華社9月2日稱,中宣部日前已引發《關於開展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針對流量至上、飯圈亂象、違法失德等行業問題進行整頓,措施包括嚴格監管綜藝節目和網絡遊戲等內容、抵制天價片酬、嚴懲違法失德藝人等。《通知》特別提到,一些藝人「政治素養不高、道德觀念滑坡」,對青少年產生了不良影響。

不少學者認為,中共近期對娛樂圈、教育界和互聯網行業的輪番整肅,如同發動「新版」文革,企圖全面控制中國人的思想意識形態。

中國藝人趙薇近日遭北京當局封殺,但她「出事」的原因卻至今不明不白,這種反常的現象引發外界的廣泛關注。日前,趙薇與原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的雙人照在網絡社群中流傳,並有傳言指趙薇涉嫌替曾家洗錢。

8/28網路流傳照片,趙薇手挽著曾慶淮合照。(圖/翻攝自網路)
8/28網路流傳照片,趙薇手挽著曾慶淮合照。(圖/翻攝自網路)

日前,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突然傳出一張照片,引起公眾的特別興趣。這張照片中,只見趙薇兩手環抱著一個中年男人的胳膊,看上去顯得兩人的關係很不一般。而這個男子不是別人,正是曾擔任中共「文化部特別巡視員」及「文化部駐香港特派員」的曾慶淮,引發外界關注。
 

2014年12月20日,趙薇夫婦曾購入阿里影業9.18%的股權,成為其第二大股東,而阿里影業的前身正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董平持有的文化中國。趙薇夫婦倆與曾家人的關係由此可見一斑

另外,趙薇2016年砸30.6億人民幣收購29%萬家文化,但自有資金僅0.6億,借貸30億元,貢槓率是51倍。2018年被查後罰了30萬人民幣,5年不能進入所謂的一級市場,也就是說禁入股市。


趙薇和夫婿黃有龍的財產近日被曝光。兩人被指在香港、新加坡、法國均擁有或曾轉手多棟億元級豪宅莊園,且名下各持股或登記約20家公司。
 

趙薇在被北京當局全面封殺後,從政界到演藝圈始終無人對外透露具體的原因,過去與趙薇關係比較密切的影視明星們也人人噤若寒蟬,紛紛刪文、撤圖與趙薇切割。

 

相關新聞:

繼上海深圳之後 習近平宣布將設北京證交所

中紀委指有人要奪權 習近平警告預示會動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