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再制裁緬甸軍政府 凍結大金主資產

緬甸商業大亨岱扎(Tay Za)與緬甸軍政府關係密切,英國外交部宣布對其進行制裁。圖為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英國今天宣布對緬甸祭出新制裁,鎖定與軍政府關係密切的緬甸商業大亨岱扎(Tay Za)和他的圖集團(Htoo Group),試圖切斷緬甸軍政府金脈。

英國外交部指出,岱扎是緬甸軍政府的「重要商業夥伴」,旗下企業網絡提供「緬甸軍方財務支援和武器」。制裁措施包括凍結圖集團和岱扎持有的所有英國資產,並禁止岱扎入境英國。

自從緬甸軍方2月初發動政變奪取政權後,英國已對數名緬甸高階軍官和他們的事業祭出制裁措施。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軍政府並未顯示會停止對緬甸人民進行粗暴攻擊的跡象。英國與我們的夥伴,將繼續限制軍政府取得資金和武器供應,這些武器用於殺害包括兒童在內的無辜人民;我們也會鎖定支持軍政府行動者。」

英國說,岱扎「透過他與前任和現任軍政府的廣泛關聯」和緬甸軍方建立合夥關係,並指控他「協助軍方取得武器」,對「嚴重侵犯人權」行徑提供支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