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鼻海豚有多聰明? 利用「泥環」來圍捕獵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人們都知道瓶鼻海豚(bottlenose dolphin)很聰明,會利用多種方法來捕魚,但科學家最近才首次發現,加勒比海的瓶鼻海豚會在海中以泥巴圍成一個「泥環」來困住魚群,進而達到獵食的目的。

從網上一段短片可以看到,一隻瓶鼻海豚在海床附近擺動尾部以激起泥巴,進而形成一個環狀陷阱來困住魚群。一旦有魚隻試圖藉由水面逃離,在一旁等待的其他海豚就會猛撲過去。

這是研究人員在中美洲國家貝里斯的一個海灣觀察到的特殊現象,這也是人類第一次在加勒比海海域發現瓶鼻海豚,會利用「泥環」來捕魚。先前這種獵捕方式,只出現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外海的佛羅里達礁島群(Florida Keys)。

對於不同地區的海豚使用類似的獵捕方法,令研究人員感到驚訝,專家研判,佛羅里達礁島群與貝里斯的海灣環境相似,這可能是導致海豚使用類似獵捕方法的原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