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群北部村莊 建造自己的「太陽」驅逐黑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義大利北部一個村莊被群山環繞,每年冬天有3個月的時間沒有陽光照射,呈現一片黑暗,而且十分寒冷。為此,當地居民建造了一大片鏡子來反射陽光,形同「人造太陽」。這不但為村民們帶來一片光明,也能讓他們每天享受幾個小時的溫暖。

這個名叫維加內拉(Viganella)的村莊被高山和深谷所圍繞,導致陽光被遮擋,無法照進村子裡。每年從11月至2月,村莊有90天的時間會陷入一片黑暗。缺乏陽光照射意味著這些村民的血清素(serotonin)水平會降低,這會對他們的情緒、睡眠、能量水平和犯罪率造成負面影響。

為了趕走黑暗,這個村莊在2006年建造了自己的「太陽」,也就是在附近山區架設一面長8公尺、寬5公尺的巨大鏡子來反射陽光。

這面鏡子可以將陽光反射到村莊裡的主要廣場。安裝當時的村長米達利(Pierfranco Midali)表示,這項工程耗資大約10萬歐元(約11.8萬美元),由地方政府和一家銀行提供資金。

在這面鏡子安裝完成之後,每天能帶來6個小時的陽光,讓村民們進行社交活動。美國、法國和加拿大有類似問題的地方政府後來也聯繫了米達利,向他請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