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育界透視:高校黑幫式查寢 小學生「沒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中國大陸剛剛開學,幾段校園影片被曝光,可以從中窺見,中共體制下中國教育的現狀。

6名女子,黑衣白衫,氣勢洶洶走入房間,酷似黑社會要帳,其實是黑龍江職業學院的女學生幹部到宿舍查寢。

女學生幹部:「看清我們六個的臉,以後我們來了就是要查寢了,看好工牌,除了我們六個,誰管你們都不好使。明白了嗎?」

一番下馬威後,大姐大被介紹出場。

女學生幹部:「我介紹一下,這是咱女工部部長張美玉。叫學姐。」

張美玉:「這垃圾袋挺能藏啊。那放那幹啥啊?」

在指出寢室存在的一些「問題」後,張美玉帶著「隨行人員」步出寢室。

這段影片近日在網上被大量轉發,有網友說「以為是在拍段子呢,沒想到是真的。」還有網友說,學生幹部戴著黨徽,看來現在想入黨必須加入黑社會才行。」更有網友配上電影原聲帶,做出了惡搞影片。

該事件被媒體曝光後,黑龍江職業學院向媒體證實,網傳影片屬實,並稱已對6名學生通報批評。

在女幹部囂張查寢被披露後,又有網友曝光該學院下屬院校的男生幹部「黑幫式」查寢的錄音,更顯暴戾之氣。

有評論說,官本位在中國滲透到每個角落,在這些學生幹部的認知裡,他們是可以這樣的,也應該這樣,這才是可怕的地方。

大陸的中小學剛剛開學,曝出的一些視頻就令人堪憂。9月1日,武漢市第三初級中學秋季開學首日,記者正在採訪學校領導。其背後列隊的學生隊伍中,有一名學生突然暈倒,現場老師、記者、學生沒有一個人相救。

有網友質問:「最好的教育,不是第一時間救人嗎? 」也有網友評論:「洗腦教育的學校,倒幾個學生不會影響他們繼續作秀。」

不知是過早看到了教育界的這些亂象,還是天生先知先覺,一名大陸剛剛開學的小學生對採訪的記者說了一句:「沒有希望」。

記者:怕開學嗎?

小女生:隨便。

記者:對這個學校有什麼期待嗎?

小女生:沒有。

記者:為什麼呢?

小女生:不知道。

記者:新學期有什麼新的願望嗎?

小女生:沒有。

記者:一點心願都沒有嗎?有沒有小心願啊?

小女生:沒有。

記者:希望怎麼樣?有沒有?

小女生:沒有希望!

有網友說,這句「沒有希望」,與當下社會狀態太應景,也有網友誇這小女孩面不改色,淡定自如,未來可期。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