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分鐘連2震 水利署:曾文水庫安全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台南昨晚在13分鐘內,連續發生兩次規模超過4的地震,其中規模最大為芮氏4.7地震,地震深度為4.7公里,震央位在台南楠西區,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就在這,水利署表示,曾文水庫安全不受影響。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蘇柄源:「在這兩天的地震,在曾文水庫測得到的震度都是地震規模3,我們一般是要達到地震規模4以上的時候,才會啟動強震檢查,所以這樣的地震,其實對水庫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昨晚(9月2日)6點56分,發生芮氏規模4.7地震,震央位於台南楠西區。13分鐘後,再發生芮氏規模4.4地震,震央位於台南市南化區。水利署表示,雖然現在水庫蓄水位比較高,但大壩都有考慮在滿水位下的安全性,受到強震侵襲下,還是不會遭到損害,所以民眾不用擔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