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 陳其邁視察台壽BOT大樓

陳其邁今日視察台壽BOT大樓規劃籌設進度(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高雄市政府與中央共同推動「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期盼布建全國最完整的5G AIoT實證場域,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日前往台壽BOT大樓關心招商進度,他表示,高雄港未來不只是貨物進出口或國際前幾名貨櫃港口,同時也是5G AIoT的應用輸出最大港口。

陳其邁表示,高雄港將成為5G AIoT的應用輸出最大港口。(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表示,高雄港將成為5G AIoT的應用輸出最大港口。(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表示,「5G AIoT創新園區」規劃包括現有台壽大樓、中華電信成功大樓,以及鴻海大樓、高軟園區國城大樓等,盼在亞灣區打造一個概念驗證、服務驗證與商業模式驗證最完整的場域。

陳其邁今日視察市立圖書總館旁的台壽BOT大樓規劃籌設進度,裡面有數家國際大廠及國內大型系統整合商,以及幾家具潛力新創公司,陳其邁認為在5G XR垂直應用服務,以及智慧交通、車聯網、雲端資訊的管理,還有智慧港灣管理等,都是在台灣各領域應用的頂尖廠商,陳其邁現場實際了解廠商在籌設過程中需要協助之處,廠商與政府間形成更緊密的夥伴關係,他允諾一定會鼎力幫忙。

經發局局長廖泰翔簡報籌設進度(高雄市政府提供)
經發局局長廖泰翔簡報籌設進度(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說,中央預計5年投資110億,在專案的補助計畫,或者是高軟二期整體開發,高市府按部就班照期程進行,他強調5G AIoT在亞灣區除了有最完整的生態系,以大帶小的方式提供最完整的試驗場域外,同時高雄得天獨厚的交通地理位置能鏈結國際市場,特別是新南向國家,高雄港未來更將創新技術與應用服務輸出其他縣市、推向國際。

此外,陳其邁為吸引廠商投資更提出租稅補貼政策「006688」,前兩年免租金,第三、四年租金,廠商只要負擔六成,第五、六年是八成。另外還包括聘用在地高雄青年的薪資補貼或租稅減免,要讓廠商選擇亞灣區也能夠有最好的條件,優良投資環境要吸引更多廠商進駐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

陳其邁市長等人聽取簡報(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市長等人聽取簡報(高雄市政府提供)

台壽BOT大樓與市立圖書總館共構,9樓以上規劃共構會展文創會館,8樓「精誠資訊」已簽訂MOU,6樓「方陣聯合」與「佳駿科技」以及5樓「仁寶」與「Cisco」均已完成簽約即將進駐,場域內許多重要建設陸續完工啟用,現階段也已逐步導入5G網路,亞洲新灣區等著發光發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