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上旬到貨!日本第4度贈台AZ疫苗 府院感動言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宣布,日本將追加援贈44萬劑AZ疫苗,給泰國、越南及台灣,協助對抗COVID-19疫情,預定9月上旬空運給相關國家。這是日本援助台灣的第四波疫苗,對此台灣總統府和行政院,都同聲感謝日本的真摯友誼,讓台灣人非常感動。蔡英文還喊話兩國一起為防疫加油。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宣布,將捐贈44萬劑AZ疫苗給泰國、越南及台灣,經評估當地疫情、醫療體制,同時要讓在地日本人也能施打。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九月中旬的時候,我們將針對泰國、越南、台灣,提供合計44萬劑的AZ疫苗。」日本捐贈四波疫苗給台灣,累計達340萬劑。前三次分別在6月4日捐贈124萬劑、7月8日113萬劑、7月15日97萬劑。台灣總統府與外交部都對日本政府表達感謝。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音來源):「日本捐贈給我們的四批疫苗總數,加起來高達340萬劑,高居全球各國捐贈台灣疫苗之冠。對於日本雪中送炭的隆情跟深厚友誼,外交部再次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一波日本所捐贈的疫苗,將優先提供在台日僑接種,人數約一萬人,後續由相關單位造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台日本的朋友,很多人都因為他們國家贈送給台灣,所以他們也基於禮貌,他們都不太來施打,這次所捐贈的疫苗,我們會請相關單位來造冊,給在台的日本朋友來做施打。」

日本方面預定9月上旬將44萬劑疫苗,空運給受捐贈國家。台灣政府相關部門將持續與日本政府密切聯繫,進行後續工作,期望疫苗及早運抵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