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節赴忠烈祠主持秋祭大典 蔡總統謝國軍保家衛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在九三軍人節這天,前往忠烈祠主持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包含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五院院長,也在一旁陪祭,典禮莊嚴隆重,儘管沒有發表任何談話,不過前一天總統就透過影片,表達對國軍的感謝與支持,更細數弟兄們1年來,對國家的貢獻與付出。

九三軍人節一早,總統蔡英文在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等五院院長陪同下,到忠烈祠主持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

向革命烈士靈位獻花,並行三鞠躬禮,典禮莊嚴隆重,總統前一天也透過影片,表達對國軍的支持與感謝。

總統 蔡英文:「疫情擴散的時候,國軍在第一線,承擔起大規模的消毒、篩檢的任務。水情吃緊的時候,國軍也在第一線,支援供水、運水,以及水庫清淤的任務。」

從水情到疫情,只要國家有需要,都能看到國軍弟兄的身影,總統也細數陸海空三軍,在保家衛國上的貢獻和付出。

總統 蔡英文:「在空域遭受侵擾,空軍一定第一個時間出動;為了保護海疆,海軍常常一出海就是十幾天;陸軍和憲兵,每一天同樣兢兢業業,守護國土。」

對於國軍的表現,總統高度肯定,不過台海情勢逐漸升溫,明年度國防預算來到3726億,創下新高。若再加上採購66架F-16V的401億,總額將突破4000億,立院黨團強調,預算增加絕對有其必要性。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蔡適應:「今年度的預算達到3700多億,比過去還多,主要原因就是針對鄰國的威脅日益增加,所以在這個情況之下,我們要做到防衛自主,一定程度的國防預算增加,是有其必要的。」

九三軍人節這天府院黨動起來,要用實際行動,給予國軍最大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