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巡指揮官回應 台美演習傳聞.台美日演訓前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美國海岸防衛隊太平洋區指揮官3日表示,中共新法律,將為區域不穩定和潛在衝突埋下基礎。回答媒體時,他還回應近期台灣美國聯合操演的傳聞、美日台三方海巡聯合訓練的可能前景。

(聲音來源)美海岸防衛隊太平洋區中將指揮官 麥克亞力斯特 :「這將為不穩定與潛在衝突埋下基礎,如果那些被(中共)執行。」

美國海岸防衛隊太平洋區指揮官3日表示,中共新法非常讓人擔憂,若被執行,將為南海的不穩定和潛在衝突埋下基礎。中共9月1日起要求外國船隻經過所謂「領海」都需通報,包括許多被認為是公海與國際水域,例如台灣海峽、南海。

美方海巡艦穆洛號(USCGC Munro WMSL-755)8月27日穿越台灣海峽。9月3日媒體電話會議,被問到,傳言台灣與美國海巡近期聯合演習或相關計畫,指揮官回答。

(聲音來源)美海岸防衛隊太平洋區中將指揮官 麥克亞力斯特(Michael F. McAllister) :「由於它(台美備忘錄)涉及,美國與台灣正進行的具體行動,我目前沒有任何具體細節可以提供。」

台灣日本執政黨(27日)2+2對談前,日方代表議員推文期盼美日台三方海巡聯合演訓。指揮官表示,關於三方關係的潛力議題,留給國務院,海巡隊有興趣發展夥伴關係、也樂意執行。

(聲音來源)美海岸防衛隊太平洋區中將指揮官 麥克亞力斯特 :「我認為這問題是關於國務院部門,為加強三邊關係奠定基礎,我們海岸防衛隊很樂意執行。」

指揮官表示,美國海巡可以與美國海軍、其他美軍部門,無縫整合到國防行動,還可以與美國盟友完全的互操作;此外海巡還具備執法監管角色,與太平洋地區的其他海軍、海巡密切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