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二級南區景點人潮略增 業者期完全解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台灣疫情相較國際平穩許多,各地目前仍維持疫情二級警戒標準,也陸續放寬各項防疫措施。南臺灣各景點,人潮略微增加。觀光產業現況如何,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逐漸湧入的觀光人潮及開放的森林遊樂區,在平日及假日都有民眾外出走走,不論是餐廳及小吃業者都有感,但都還在期盼疫情發展能更漸入佳境。

東港餐廳業者 林孟琴:「現在差不多來了3成左右而已啦,而且即使你現在開放,也是有許多人還是會有疙瘩還不太敢出來,那我們現在雖然是採取梅花座啦,或者是隔板,可能我們的疫苗施打率沒有那麼好,所以現在還是不是很OK的。」

高雄蚵仔寮攤集場總幹事 鄧月珠:「三級的時候封鎖起來的時候,我們這邊大概只剩下1~2成,現在稍微微解封有好一點了,大概就是到3~4成,就是這樣子啊,但是想要完全好的話,也要等到可能要真的我們的疫情都過了吧。」

鏡頭來到茂林風景區的遊憩據點,平常日人流比較少,出入部落等景點,通常也配合中央有管制及量體溫等防疫措施,茂管處也呼籲民眾要盡量遵守防疫規定出遊。

茂林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 李易蒼:「比較開放型這樣一個據點,目前也一樣是遵守防疫的規定,希望每一個遊客來這邊, 都還是要有1.5公尺這樣一個距離,那也要戴口罩,那在進出口的地方,有一些部落在進出口的地方會有設一些管制,那就量量體溫。」

不管有錢沒錢,碰上疫情大家也必須齊心面對,從本身一起做好防疫措施,有專家表示,保持正向正面的態度面對生活,度過危機也會發展出「希望」的質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