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柴犬變校犬 安溪國中「可樂」成校園明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一向嚴肅的立法院,也有輕鬆的一刻!由「台灣動保聯盟」與「世界愛犬聯盟」主辦的「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在立法院舉行頒獎典禮,獲獎的校犬都有感人的洋蔥故事。一起去看看。

主持人:「這是史上最混亂的頒獎典禮。」

史上最混亂的頒獎典禮,出現在嚴肅的立法院,有人搶著要抱狗拍照,有人要拉狗繩不讓狗狗們亂跑,有人高舉保護動物的手板,更有不絕於耳的狗叫聲。

9月初才剛開議的立法院,迎來由「台灣動保聯盟」與「世界愛犬聯盟」所主辦的「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其中榮獲特優,來自新北市安溪國中的校犬「可樂」。原本是隻浪浪,現在可是學校的風雲角色,他安穩坐在立委們開會的辦公桌上,面對眾人的寵愛聲,他完全不動聲色,看來早已習慣這種場面。

而這隻榮獲績優,來自台北市木柵高工的校犬TULLY,是第一批與澳洲合作訓練的退役緝毒犬,後來轉任校犬,愛撒嬌的他,直接躺在立院的地板上,四腳朝天,要人給它摸肚子.

立法院萌翻天,首屆舉辦的校犬頒獎典禮,立委們都來共襄盛舉。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為我們校園裡面付出的校犬,也能夠讓它很安心,而且無後顧之憂這才是我們要做的。」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動物福利,生命教育,課程的設計,還有活動的設計,還有公民共同參與,五大指標,就是我們推動校園友善犬最重要的使命。」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農委會這做得好,做得對,這預算可以多編一點,民間單位也可以負擔輕一點,我想這樣的一個好的政策,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

國民黨立委還有林奕華,洪孟楷,民眾黨立委有蔡壁如,大家不分黨派都有共識,要農委會支持這樣的活動。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3600多所國小、國中甚至到高中,只要願意執行校犬這個計畫的話,所有的經費由農委會負責,好不好因為委員都在這裡,預算部分要麻煩幫我們支持。」

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曾經流浪街頭,退役緝毒犬,違法繁殖場被救出的他們,因為學校的愛改變了命運,著實是有意義的生命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