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與塔利班接觸 不代表承認政權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為協助阿富汗人民,歐盟將必須與塔利班接觸,但這不代表承認其政權。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表示,為協助阿富汗人民,歐盟將必須與塔利班接觸,但這不代表承認其政權。

歐盟27成員國外長今天在斯洛維尼亞舉行非正式會議,會後波瑞爾表示,今天討論集中在阿富汗情勢,這是最緊迫的優先事項,阿富汗的未來是關鍵問題,將會影響歐洲安全。

波瑞爾說明會議結論,表示為協助阿富汗人民,歐盟將不得不與阿富汗新政府接觸,但這並不代表承認塔利班(Taliban)政權,只是因行動所需的接觸。而且這種接觸將視塔利班政府的行為及是否遵守承諾而調整。

他提出歐盟與塔利班增加接觸的5個基準,包括塔利班不向其他國家輸出恐怖主義、尊重人權及法治、成立包容性政府、接納人道主義援助物資及履行承諾,以及讓希望離開阿富汗的外國國民和處於險境之中的阿富汗人離開。

波瑞爾強調這是歐盟與塔利班接觸的準則,可能有些人會說塔利班不會滿足要求,但國際社會正密切關注。

此外,歐盟擔心阿富汗將有大批難民前往歐洲,為此,歐盟將啟動一個與阿富汗鄰國合作的政治平台,這個政治平台將管理來自阿富汗的人口流動等問題,並防止恐怖主義蔓延、打擊販毒和人口走私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