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將進入黃金十年 2030年銷量預估上修23%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電動車市場需求快速成長。美國投資銀行高盛上調全球電動車的總銷量,2030年銷量預估上修23%,來到3200萬輛,看好電動車將邁入黃金十年。

隨著歐美政府明訂禁售燃油車的時程後,電動車產業前景持續被看好。美國投資銀行高盛上調全球電動車的總銷量,2025年銷量預估上修30%,來到1300萬輛,2030年上修23%至3200萬輛,看好電動車將邁入黃金十年。

美國投資日報新聞編輯 Ed Carson(2021.07.06):「這變化很快,一個快速成長的市場,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混合體,分別有創新業者與傳統製造業的公司,這麼多不同公司的出現是監管機構的因素,而不是消費者的需求導致。電動汽車產業的性質,是大家期待未來幾年強勁增長的東西,而不僅僅是今天。因此,人們從任何公告,然後判斷某些公司未來將有進一步成長,人們就會採信這些消息,然後成為股票往上升的催化劑。」

基金經理人游凱卉指出,受到疫情衝擊,半導體產業缺工缺料情況嚴峻,不過市場對電動車的需求卻絲毫未減,不僅去年銷量逆勢年增長超過40%,今年上半年銷售量更出現爆炸性增長160%,需求增幅超出預期,同時預示,電動車長線10年到20年將迎來的百兆商機,已經悄然進行。

美國喬治亞州經濟發展署署長 Pat Wilson(2021.04):「如果我們展望未來10年到15年,您可能會看到,汽車產業發生的變化比過去百年還要多。」

隨著全球近期接連爆出車用晶片荒與電池荒,凸顯電動車需求殷切,相關供應鏈獲利與股價未來有望水漲船高。基金經理人指出,投資人如果想搭上電動車熱潮,可從投資涵蓋一籃子股票概念的ETF入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