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違規聚餐又隱匿症狀遭開除 專家籲匡列範圍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長榮機師確診疫情持延燒,而且其中一名機師還違反防疫規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外出聚餐,也沒確實填寫健康聲明書,不但長榮要議處,也將面臨民航局10萬~100萬的裁罰。令人憂心的,還有確診高中生CT值只有11,專家建議匡列的時間最好從開學前2天算起,篩檢的人要更多、更廣。

桃園市長 鄭文燦:「即使在原來的規範底下,也不能趴趴走,也不能參加群聚,或聚餐活動。」

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忍不住斥責。因為長榮疫調發現,這名突破性感染確診機師,8月26日從芝加哥返回台北後,不但在7天的加強型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和朋友餐?,甚至疑似已經出現症狀,沒通報當地衛生局,就擅自前往診所看病,8月30日執勤台北飛布里斯本勤務前,又未確實填寫健康聲明書,勾選「健康狀況正常」,硬是闖關值勤。儘管機師申請退休,但長榮航空仍舊將他開除,民航局也將依法開罰。

桃園市長 鄭文燦:「航空公司要負起督導責任外,一旦踩了紅線,也要按照規定給予處罰,違反規定的事實,會移送民航局裁罰10萬~100萬。」

麻煩的是,機師防疫爆出漏洞,還傳染同住唸高中的小孩,而且CT值只有11,代表病毒量相當高。專家憂心,只匡列北科附工師生篩檢可能不夠。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 周百謙:「病毒在體內的感染能力,可能不是從開學開始,可能更早就有,我們比較擔心就是,由於病毒在Ct值25以下,就有傳染給其他人的可能性,所以如果說匡列,沒辦法再往前2天,來做一些檢疫必要的PCR或快篩,這些還是會在桃園,產生一些傳播漏洞。」

擔心病毒早在開學前就傳開,擔心接觸的人可能更多,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甚至提醒,連續3名機師確診,不見得都在境外感染,也要考慮在台染疫的可能性,建議長榮應該啟動清零,召回所有機組人員,檢驗PCR和抗體,全力守住這一波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