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子Ct值僅11!北科附工2656人採檢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長榮機師染疫,傳染給就讀北科附工的兒子,而且Ct值只有11,實在驚人!桃園市政府緊急連夜,將匡列的學生和家長,送集中檢疫所隔離,初步檢測全校2800人全數陰性。這次總共匡列接觸者527人,其中504人安排到集中檢疫所檢疫和隔離、23人自主健康管理。另經擴大採檢3021人PCR檢測為陰性,還有22人檢驗結果尚未出爐、139人待採檢。

消毒車在北科附工校園噴灑酒精,另一頭,消毒人員更是全副武裝,到教室和廁所進行清消。長榮染疫機師兒子確診,而且Ct值只有11,讓桃市府絲毫不敢大意。

桃園市長 鄭文燦:「那以往是高風險的同班同學,做PCR採檢,但是為了確保學校的安全,那我們全校做PCR採檢,同班同學加上同住的家人,一律送集中檢疫所。」

2家醫院出動15組人力,前一天一路採檢到(9月3日)晚上8點,結果出爐,不只全校師生2656人都是陰性,144名確診班級學生和家長,也全數陰性。雖然暫時鬆一口氣,但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變種病毒,不但全校必須停課14天,1週後也還要再快篩一次。

桃園市長 鄭文燦:「那針對北科附工的學生、老師、職員,我們準備了3000個快篩試劑,在9月7日也就是下星期二,我們要再進行一次快篩,如果有必要,我們再進行其他的採檢計畫。」

桃市府以Delta變種病毒高標準防疫規格處理,目前還在等待確診學生基因定序結果中,而北科附工校園,一早只剩工作人員進出打掃,原定周六(9月4日)要舉行的客語考試,也改到元智大學舉行。染疫風險危機四伏,相關單位神經緊繃,不敢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