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轉發「大字報」 胡錫進批誤導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日前,中共黨媒集體轉發了一篇類似「文革大字報」的文章,出人意料的是,《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罕見地發出了不同的聲音,引發熱議。

中共重拳整治阿里巴巴、滴滴出行、美團、騰訊等大型企業,近日蔓延到演藝圈。中共黨媒紛紛轉發「李光滿冰點時評」《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一文,殺氣騰騰的稱頌中共針對金融、經濟、文化領域的整治,被認為類似文革的「第一張大字報」。

9月2號,胡錫進罕見發文批駁李光滿的文章,是對近期中共出台的一系列市場監管措施的誤讀和曲解,稱其造成誤導,會勾起人們的某些歷史記憶,引發混亂和恐慌。

對此,大陸學者榮劍發推文表示,胡錫進應該問,一個極左寫手寫了一篇大字報,為何會在所有官媒上轉發?是誰在誤判和誤導呢?

旅美華裔經濟學者李恆青分析認為,事件背後有中宣部的授意。

旅美華裔經濟學者李恆青:「幾十家中國的主要媒體聯合的,同時在登這件事情,誰授意?誰有權力做到?除了中宣部,而且部長是黃坤明政治局這樣來路的人才能夠推動,他敢推動嗎?那他一定是主子讓他這麼做的,那他的主子是誰?王滬寧!」

王滬寧主掌中共思想管制和宣傳,李恆青說,王滬寧應該是經過請示後做出的決定,而胡錫進出來解釋,可能是獲得了其他消息,但也可能因誤判而挨批。

《法廣》評論認為,所有黨媒轉發極左文章,卻被另一位喉舌批駁,中共內部似乎暗藏矛盾。

新唐人記者 駱亞 李韻 劉芳 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