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聯盟「堅實如鐵」白宮謝菅義偉合作護台海|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美日聯盟「堅實如鐵」白宮謝菅義偉合作護台海

日本首相菅義偉3日表態不再尋求連任,美國白宮隨即聲稱美日聯盟「堅實如鐵」,並讚許兩國近期在中國和台灣議題上的合作,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感謝菅首相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和全球共同面對挑戰上的領導和夥伴關係,包括疫情、氣候變遷、北韓、中國,以及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

===

拜登簽行政命令 6個月內解密911調查文件

911事件20週年前夕,美國總統拜登4日簽署行政命令,指示司法部與相關機構檢視、解密並公布關於911恐怖攻擊的調查文件,並在6個月內對外公布。

===

塔利班劣跡多 阿富汗2千維族人憂遭遣返中國

「美國之音」週五(9月3日)報導說,大概有2,000名在阿富汗出生或居住的維吾爾人擔心,在塔利班接管政權後,他們將被遣返中國,跟100萬名新疆拘留營的維吾爾族人一樣身陷囹圄。

===

韓33歲女混打「AZ+BNT」手臂血管破裂送醫

南韓一名33歲女子第一劑接種AZ疫苗,第二劑接種輝瑞BNT疫苗,結果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包括手臂血管破裂、頭暈、發冷等症狀,目前已在醫院接受治療,詳細原因與疫苗間的因果關係,仍有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