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南橫斷橋搶修工程 蔡英文:需中長期規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8月初遭豪大雨、土石流沖毀。總統蔡英文今天(4日)南下前往視察便道搶修與復原情況,並慰問警消與上月11日遭溪水沖走的謝宜真代表家屬。蔡英文強調,台灣面對極端氣候挑戰,先是大旱再是強降雨,前瞻計劃基礎建設,對治水與水資源投注經費,希望能收到成效。

總統蔡英文南下視察明霸克露橋便道搶修工程,除慰勉相關人員的辛苦,蔡英文強調復建的工作持續進行,韌性可以更強,希望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明霸克露橋的沖毀,是全台灣的民眾從電視上都看到,那也感受到極端氣候所帶來的災變,對於我們生命的威脅是非常的大而且來得非常快。在這個災害發生的時候,我們的韌性可以更強,這是我們工程的一大挑戰,那也希望我們中央地方我們一起來合作。」

蔡總統在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下,前往慰問因勘災不幸落水失蹤的謝宜真代表的家屬;隨後至六龜分局與消防局六龜分隊慰勞參與救災同仁的辛勞,並致贈加菜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段時間強降雨的關係,造成我們桃源區很大的損害,也使得我們的工作同仁要負擔起更多的任務跟責任,尤其是在這一次搜救的我們謝代表過程當中,大家都辛苦了。今天來就是要跟大家說一聲,大家辛苦了,也謝謝大家的付出,我們都非常非常的感謝。」

最後一站,來到「鳳山水資源中心」視察,蔡英文強調行政院支持高雄的再生水廠計畫,因為供水穩定,是國家重要政策與產業重要議題,也很高興看到很多產業到高雄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